•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政法 >正文

富平县召开县委书记点评法治工作会(组图)

时间:2023-01-17 15:24 来源:富平县司法局

图片1

1月13日,富平县召开2022年县委书记点评法治工作会议,渭南市委常委、富平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赵林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各协调小组组长,各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署名文章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法治建设相关内容。曹村镇、齐村镇、城管执法局、住建局、卫健局、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2022年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进行了大会述职。会议进行了现场点评。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都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法治建设的部署要求,自觉找准以法治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等各项工作的契合点、切入点和发力点,将法治思维和方式运用到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各领域各方面,努力开创新时代法治富平建设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以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为目标,深入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健全重大行政决策机制,落实法律顾问、公职律师制度,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要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健全各项制度,完善执法程序,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持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自觉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县各领域全过程。要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持续开展“八五”普法宣传教育,推进“法律九进”,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会议强调: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谋划、整体推进作用,着力构建相互配合、协同发力的法治工作格局。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精致谋、精深研、精准抓、精细干。要加强法治队伍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切实提升法治工作整体水平。要坚持以督促改、以督促进,推动法治督察与党委巡察、法治点评相结合,不断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建机制,以严督实考倒逼各级责任落实和工作落实。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