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政法 >正文

年关将至 富平公安反诈在行动(图)

时间:2023-01-17 09:07 作者: 王倩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为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增强人民群众防骗意识,1月13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富平县公安局组织富平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办成员单位,在人流较多的富平县政务中心街区,开展集中反诈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富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联合城区16个银行网点、3家通讯运营商,共计70余名工作人员顶严寒、冒风雪开展宣传活动,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为主题。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及现场讲解等方式,重点讲解《反诈法》实施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与相关规定,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和近期发生在大家身边的真实案例,提醒大家提高警惕,并且解密刷单诈骗、投资理财诈骗、冒充领导熟人诈骗等诈骗手段,向群众耐心细致解释“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怎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遭遇电信网络诈骗之后该怎么办”等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手把手帮助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面对面向群众讲解APP使用方法;呼吁大家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漏身份及银行信息,不随意转账汇款,不点不明链接,切实提高防诈反诈意识;提醒大家切莫“贪小便宜而吃大亏”,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拨打110报警,或拨打富平县反诈中心电话0913-8631117、8632197咨询。

本次活动共发放反诈宣传资料3000余份,400余名群众接受了一对一的反诈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为辖区群众过好“平安春节”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