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检察 >正文

富平检察:乡村振兴显成效 一幅牌匾见真情

时间:2023-01-12 17:27 来源:富平检察

1月11日,富平县人民检察院来了四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富平县检察院包联的曹村镇东沟村村两委班子成员。他们抬着一面写有“不忘初心解民忧,真帮实扶得民心”的牌匾,带着全村人的嘱托来感谢富平县检察院为东沟村乡村振兴工作的帮助和支持。

2022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富平县检察院作为东沟村的包联单位,将精准帮扶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检察长王韬为班长的院领导班子成员积极深入东沟村开展实地走访、帮扶调研,并选派精兵强将组成驻村工作队,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扎实开展“回头看”,用真心、出实招,帮助东沟村做好疫情防控、产业发展、农产品销售、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通过一系列措施,有力解决了群众的实际困难,有效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一年来,富平县检察院先后协调资金5万余元支持东沟村改善人居环境;帮助群众销售农产品1万余元;驻村工作队协助村“两委”组织村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5轮,累计检测群众5000余人次;为住房危险、脱贫户争取补助金26500元用于危房改造建设,共为东沟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20余件。所有付出的辛勤和汗水都结出了累累硕果,如今的东沟村,村民收入更高了,道路更平整了,住房、饮水更安全了,村室更加标准了,村内外整体面貌焕然一新,村民们脸上也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2023年,富平县检察院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持续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同时,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继续关心、支持、帮助东沟村的发展,不断提升村民生活水平。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