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开展行政案件旁听庭审活动 以案释法推进依法行政

时间:2022-12-09 17:11 来源:富平法院

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同时迎来了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富平法院综合审判庭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开展行政诉讼案件旁听庭审活动。

12月7日上午,富平法院邀请富平县自然资源局10余名执法工作人员到庭旁听。“现在开庭!”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响,一起行政诉讼案件正式开庭。庭审过程中,双方当事人就争议事实、证据、法律适用等重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和辩论。审判长针对行政行为事实认定是否清楚、证据是否充分、适用法律是否正确、程序是否合法等问题,组织双方当事人发表了意见,充分保障了各方诉讼权利。整个庭审过程庄严肃穆、秩序井然。旁听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法庭纪律,认真了解了行政诉讼的审判程序,感受到了法律的神圣和庄严。

此次活动通过“零距离”的形式,“面对面”以案释法,让法官成为讲师,将法庭变为课堂。通过全程旁听庭审活动,使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更加直观地了解法院庭审流程,提高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使公职人员感受到行政机关依法履职、依法行政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了依法行政、规范执法、建设法治政府的理念,对于增强法治观念,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有重要意义。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