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持司法利剑,护碧水蓝天——市县两级法院生态环境司法保护联系点正式挂牌

时间:2022-12-12 09:02 来源:富平法院

12月9日,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生态环境司法保护联系点、富平县人民法院生态环境司法保护联系点在富平县石川河管理总站正式挂牌。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富平县水务局及石川河管理总站相关领导同志应邀出席挂牌仪式。

富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向红在揭牌仪式上致辞,并与县水务局工会主席王晓东为司法保护联系点共同揭牌,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兴锋介绍了联系点的工作职责。

李向红指出,设立生态环境司法保护联系点,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弘扬新时期“两山理念”的生动实践。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将绿色发展理念厚植于内心、付诸于行动,不断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衔接协作,建立健全涵盖日常联络、诉讼服务、工作调研、信息互通、协同治理等方面的联动机制,共同织密生态环境“保护网”,逐步扩大环资审判辐射面和影响力,真正把司法保护联系点打造成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的“名片”和展现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重要“窗口”,加快推进我院提出的“两河一山”理念落地生根。

下一步,市县两级法院将以设立生态环境司法保护联系点为契机,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的现代环境保护司法理念,深入践行完善司法、检察、行政机关协同配合、同向发力的生态保护新格局,为建设中国北方最美县城注入“司法能量”,在实现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富平中作出法院人的贡献、彰显法院人的担当。

揭牌仪式完成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同志前往石川河富平段现场调研,就如何落实司法保护举措进行实地探讨交流。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