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检察 >正文

富平检察 :宪法宣讲进校园 护航青春伴成长

时间:2022-12-07 09:17 来源:富平检察

为扎实做好宪法宣传工作,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提升未成年人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能力,近日,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干警走进富平县华朱小学,积极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开展宪法宣讲活动。

活动中,富平县检察院综合业务部副主任马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以及检察官的工作内容,让同学们对检察机关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随后,组织师生们观看了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制作的短视频“宪法与精神”,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宪法基本知识。马转通过生动的小故事、小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宪法是什么、宪法的地位、公民的权利与义务、保障未成年人的权益等方面内容,用现场问答、学生互评等方式,调动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在学生心中播下法治的种子。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勇敢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下一步,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结合宪法宣传周活动,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进校园活动,为未成年人提供全方位的普法宣传教育,全力以赴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