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县人民法院 “线上”审判不停歇 司法为民“不止步”

时间:2022-12-06 09:02 作者: ​通讯员 马淑婷 来源:渭南日报

近日,富平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通过线上庭审,公开开庭审理王军(化名)故意伤害罪案件,切实做到审判不停摆、公平正义不止步,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司法为民的“速度”与“温度”。

此次开庭审理的案件,是被告人王军与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原告张建(化名)因发生口角,继而引发肢体冲突的故意伤害罪案件。本是生活中一件稀松平常的小事,却因双方互不忍让,导致发生一人重伤住院、一人被逮捕的结果。庭审过程中,承办法官对双方均进行了批评教育,王军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当庭向张建道歉,民事部分愿意调解。

“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是我们每个人都熟知的道理,在生活中与他人发生口角和摩擦时,能真正“忍一时”“退一步”才能化干戈为玉帛,避免事态严重化,避免对自己、对他人、对家庭造成严重伤害。疫情防控期间,富平法院充分运用视频开庭的方式,既做好了防疫工作,又保证了案件办理进度。今后,富平法院将继续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不断提升司法服务水平,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