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县人民法院“法治快车”进校园 让法律呵护青春

时间:2022-11-29 09:09 作者: 通讯员 张增合 来源:渭南日报

为进一步强化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增强学生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强化平安校园建设工作,11月18日,富平县人民法院领导带领8名法院干警组成“法治快车”,走进富平县职业教育中心开展主题为“法治快车进校园让法律呵护美丽的青春”的法治教育专题报告会。

富平县职业教育中心是一所公办职业学校,在校学生3300余名。本次法治报告会是结合职业学校在校生的特点,面向全校学生开展的法治教育课,法治报告采用“法治列车”形式,受邀的两名法官分别从不同角度,结合真实案例进行法律知识的讲解。

报告会上,富平法院副院长通过近年来发生的故意伤害、绑架等真实案例,通俗易懂地讲解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刑事原则,并详细讲解了什么是犯罪、刑事责任年龄以及量刑和刑罚的后果。并语重心长地寄语同学们:要珍惜青春,学法、守法、用法,守住法律底线,用法律呵护美丽的青春。富平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则结合职业教育中心学生的年龄、职业规划及所学专业,从自信、励志、守法三个方面入手,剖析了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以及处在青春期的同学们如何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如何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平稳地度过青春期等。法官们寄语同学们要勤奋学习,学会用法律知识丰富自己、保护自己,健康成长、学业有成。整个报告会持续了近2个小时,受到学生热烈欢迎。

近年来,富平法院坚决履行社会职责,延伸司法职能,积极推送业务骨干担任法治副校长,共有35名员额法官担任35所学校的法治副校长。本次活动中,其余8名同志被富平县职业教育中心聘请为“法律老师”,富平法院将与职业教育中心携手,将“法治快车进校园”宣讲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将法律知识传递给正处在求知阶段的学生,促使学生能够学法、知法、用法,有效预防校园暴力等事件的发生,为学生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也为法治富平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