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新闻 >正文

富平县:编印《作风建设警示录》教育身边人

时间:2022-10-17 09:43 作者: 记者 王能力 通讯员 张毅 杨萌 来源:渭南日报

“《作风建设警示录》里面的案例,是一部鲜活的反面教材,对照典型案例,举一反三、引以为鉴。”10月8日,富平县科级干部李富强在翻阅县纪委监委编印的《作风建设警示录》感慨地说。

今年以来,富平县为落实省市关于深化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对标县委提出的“四精要求”争做“八个表率”,注重用身边典型案例的治本功效,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不断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持续释放“不敢腐”的震慑效应,强化“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编印的《作风建设警示录》从近两年来各地查处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及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疫情防控问题和年轻干部违纪违法等方面集结成书,作为全县党员干部学习教材。既对案发原因深刻剖析,又对案件点评提出警示,并附有原汁原味的年轻干部忏悔录,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以案释责,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

“《警示录》是给党员干部打的一剂‘预防针’,也是我们强化作风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举措……”富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将持续做细做实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深化标本兼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近年来,富平县高度重视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拍摄制作警示教育片、编印《警示录》、通报曝光案例等方式,做实警示教育,用典型案例功效做深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做到以案为鉴、以案释纪、以案促改。

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在督促用好警示录开展警示教育的同时,结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对标县委“四精”“五最” 要求,争做“八个表率”,对照典型案例自我剖析,汲取教训,以深化作风建设为契机,发扬“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引导党员干部慎权、慎独、慎欲、慎微,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