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检察 >正文

富平检察:“柿柿红”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时间:2022-10-20 11:03 来源:富平检察

10月18日,在富平县主城区开展的第十六轮全员核酸检测中,发放了一张有着可爱小柿人的核酸采样标识贴纸,它是“全省未成年人检察示范品牌”“全省优秀办案团队”富平县人民检察院“柿柿红”未检团队的标志。下面,富检君带大家走近它、感受它,了解小柿人背后的故事。

一、点滴有我,最抚人心

在革命老区富平县,有一支正气凛然心怀人民的检察队伍,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柿柿红”未检团队的检察官们坚决服从安排,从“检察蓝”变身“志愿红”,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引导群众有序排队,认真做好信息录入、核酸采样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检察担当。面对检察工作,他们坚持“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落实“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帮助每一位求助法律的少年渡过难关。他们以个人视角折射时代变迁,用滴滴汗水书写富平检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的动人故事,用一言一行让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品牌更加耀眼。

二、未爱而来,检护明天

“未爱而来,检护明天”,这是富平县人民检察院“柿柿红”未检团队的口号,藏头“未检”二字,也寓意着未成年人检察守望正义、润物耕心的工作理念。一个个孩子犹如柿树上的果实,从开花、结果到成熟,都需要持续的呵护。富平县检察院将未成年人检察文化品牌取名“柿柿红”,喻义用检察工作的细心耐心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今年以来,他们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筹建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实践中心,并于6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与渭南市青少年心理学会建立合作关系,共同做好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通过检察履职促推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大保护”有机融合,实现“1+5>6=实”。

三、以文化人,检心为民

近年来,富平县人民检察院牢牢把握“本在检察工作、要在检察文化、效在新闻宣传”的检察文化工作理念,打造“红韵富检”检察文化品牌矩阵,“柿柿红”作为富平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文化品牌,旨在通过检察履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柿柿红”核酸采样标识贴纸的发放,就是希望大家走近它、感受它,让它住进孩子们的心里。希望在群众的眼中,看到他们对法律的敬畏,从孩子们稚嫩的脸庞,看到法治的种子已然播撒。最是文化能致远,“柿柿红”守护明天事事红。

一树峥嵘一树红,薪火相承永不歇。如今时节,遍布富平县的柿子树,枝头缀满了火红,如同一团团燃烧的火焰,就像越来越为人们熟悉的未成年人检察事业一样。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将扎根频阳大地,忠诚履职、守正创新,不断推动全社会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合力,在履职中传播法治文化,在传承中发展创新,为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