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检察 >正文

富平检察:检察长主持公开听证 以公开促公正立公信

时间:2022-10-28 09:15 来源:富平检察

为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持续深化检务公开,提升司法公信力,10月27日,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对八起拟不起诉案件进行了公开听证。听证会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韬主持,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侦查人员及律师代表参加听证,人民监督员全程参与监督。

听证会上,王韬详细阐述了听证会的目的、意义及相关程序,介绍了参会人员的基本情况。承办检察官依次汇报了案件的基本情况、承办人意见及理由,听取了听证员、人民监督员、侦查人员意见及犯罪嫌疑人对自身行为的认识。

听证会在王韬深入浅出地释法说理中结束,王韬希望参加听证的犯罪嫌疑人通过此次听证,真正把遵法、守法放在心间,做一个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负责任的人。同时,要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规劝身边的亲朋好友,积极学法、懂法、尊法、守法,切莫存有侥幸心里,争做法治富平、平安富平的积极建设者。

此次检察长主持公开听证会,是落实领导带头办案推进公开听证工作的具体体现,是富平县人民检察院能动履职、自觉接受外部监督、持续提升案件办理质效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将坚持“应听证、尽听证”原则,进一步提升检察听证质效,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公开听证全覆盖,让公平正义以人民群众看得见的方式实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