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举办民法典、民诉法专题培训会(图)

时间:2022-08-12 08:40 来源:富平法院

为进一步提升富平法院干警专业素养,大力提高业务能力和理论研究水平,更好适应新时代司法工作要求,8月11日,富平法院特别邀请西北政法大学法学博士、民商法学院教授、院长程淑娟,西北政法大学法学博士、民诉教研室主任、民诉学科带头人韩红俊作专题讲座,富平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小平主持专题培训会,全体干警参加培训。

程淑娟教授以“民法典与民法典合同编的学习研讨”为题,从民法典的整体理解和适用、民法典合同编概述、民法典合同编通则、典型合同四个方面针对民法典贯彻实施中具有代表性的问题做了深刻阐释和精辟解读,既有思想广度、理论厚度,又有实践深度,对深入理解适用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韩红俊教授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题,利用大量的典型案例从立案登记制、案多人少与繁简分流、证据、强制执行立法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系统深入的讲解,并就法官干警在基层审判实务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韩红俊教授视角敏锐、见解独特,结合法学研究成果和丰富的理论教学经验,对干警在审判实务中理解和适用新修订的民事诉讼法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培训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授课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专业性、针对性和实用性,解决了司法实践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对进一步提升审判业务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做到了学有所获、学有所悟。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