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新闻 >正文

富平县多措并举为“三学一考”加力助跑

时间:2022-07-11 09:44 作者: 记者 马辛 通讯员 黄荣静 来源:渭南日报

近日,富平县以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全面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做实“三道”加法题,多措并举为“三学一考”加力助跑,全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配餐+点单”,课程更“对味”。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实施精准化培训,提前开展需求调研,做到课程先行,需求由纪检监察干部精准对接“点单”选择,紧盯短板和弱项,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在课程设置、师资队伍、课件及讲稿严格“把关”,推出“党性教育、党纪法规、能力提升、实践锻炼”四大课程模块,同时,选优配强师资队伍,采取集中授课、专题辅导、讨论交流等方式,将党性教育作为培训的“必修课”、提升履职能力作为“专业课”,使干部由“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

“线上+线下”,培训更“走心”。为确保“三学一考”学习效果,灵活切换线上和线下课堂,在线上,编印党纪法规小册子和办案导引,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送上纪法包和业务包;在线下,全员参与市纪委组织的学习活动,同时,县纪委监委聚焦政策法规、业务知识,开展“百日练兵”活动,邀请省市纪委专家和市委党校教授对案件查办、线索处置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解,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在补齐短板中练好内功,推进全员培训常态化。

“分享+研讨”,履职更“提劲”。在教学过程创设互动环节,针对共性问题,授课老师和参学干部“集体会诊”,深挖问题根源,集体讨论、逐个分析,汇总形成研讨成果。同时,完善学习考核机制,对学习情况进行积分管理,全程跟踪学习情况,定期评估,对不合格的“回炉”再学习,课后闭卷考试巩固,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