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新闻 >正文

擂频阳锣鼓 奏时代乐章——富平县第六届锣鼓大赛奏响

时间:2022-07-04 10:25 作者: 记者 王能力 通讯员 刘苍锋 来源:渭南日报

锣鼓喧天振频阳,龙腾虎跃庆盛世。6月30日傍晚,“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富平县第六届锣鼓大赛在温泉河湿地公园奏响。

本届大赛通过层层遴选,来自镇(办)的8支队伍300余人同台竞技,矫健的舞步,飞扬的红绸,激越的鼓点,恢弘的气势,铿锵的节奏,尽情抒发频阳儿女“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的豪迈情怀。

经过激烈角逐,富平老鼓队、老庙老鼓队获得金鼓奖,并依次评选出了银鼓奖、铜鼓奖及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富平县以省级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创建为契机,以“十项重点•文旅融合华彩渭南”工作为抓手,持续推进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提质达标,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加强非遗传承保护,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文明、健康的文化活动中来,每年举办各类群众文化活动千余场次。有着久远历史的“富平老鼓”,以其雄浑豪放,动人心魄的艺术魅力,成为深受群众喜爱的文化品牌活动之一。历经六届大赛,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

富平鼓乐起源于战国时期的战鼓,历史悠久,民俗文化内涵丰富。鼓舞动作融戏剧、体育和舞蹈动作为一体,阵容强大;鼓谱分为激越、舒缓和行进三大类,鼓调雄壮激烈、气势磅礴,有“声震十里八乡”之说。2007年,富平老鼓被列入第一批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