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县人民法院召开审判质效提升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6-14 16:12 来源:富平法院

富平县人民法院召开审判质效提升工作推进会

6月13日下午,富平县人民法院召开第二次审判执行工作质效提升推进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李向红主持,各党组成员、庭室负责人及全体员额法官参会。

推进会上,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江英通报了当前审判工作态势和“双向评查、异议反馈”“专业法官会议”工作机制运行情况。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小平对审判执行质效进行了全面点评,指出各部门要严格审限管理,全面梳理一年以上未结案件,坚决杜绝两年以上、三年以上长期未结案。针对案件“质效还不高、效率还不快”等问题,各部门要拿出切实有效的工作举措,促进审判质效提升。

会议要求,全体员额法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审判管理牢牢抓在手里。始终坚持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坚持“质量第一、提高效率”的工作理念,围绕考核指标、对照市中院安排部署的13项重点工作,科学研判、精准施策,狠抓落实、整体推进,以扎实有效的审判管理推动案件效率、质量、效果指标不断提升。二要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任务。全面落实《富平县人民法院人员分类业绩量化考核实施办法》及员额法官办案考核考评工作机制,围绕均衡结案目标,落实“入额必办案” 要求,精准发力,领导干部要发挥领头雁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落实工作任务,不断推进形成“争先进位”的良好局面。三要创新工作机制,源头治理案件。完善多元化解纠纷体系,以调解促和谐;落实判后答疑制度,提升案件服判息诉率;做实诉讼保全,从立案到判决生效前,全过程告知当事人诉讼保全的法律规定及操作流程,灵活运用保全手段,加大财产保全力度,力争做到能保全保、应保尽保、努力达到“以保全促主动和解、以保全促自觉履行”的良好效果。加大信访案件化解力度,全面落实信访工作条例,转变工作思路,把工作重点从事后处理转移到事前排查化解上来。四要精准定位,形成全院“一盘棋”工作格局。各庭室负责人要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每位法官干警,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紧盯考核指标,找准短板弱项,细化措施举措,优化工作方法,坚持全院“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扎实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半年目标考核任务,为实现全年“双进”工作目标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