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司法 >正文

富平县司法局到贤司法所“三举措”做好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

时间:2022-06-06 09:36 来源:平安富平

为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到贤司法所“三举措”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筑牢辖区安全稳控防护网。

一是加强信息化核查监管。今年以来,严格外出、居住地变更等事项审批,及时在社区矫正监管平台发现和处理异常告警信息,结合微信视频、电话、位置共享和行程码功能强化通讯联络和每天早晚信息化定位核查,要求社区矫正对象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监督管理和疫情防控规定,进一步提高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水平。

二是开展联合巡检隐患排查。5月19日,配合县司法局、县检察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社区矫正巡回检查活动,检查组一行通过认真翻阅社区矫正工作台账、现场对矫正对象进行考试测评、详细询问社区矫正对象有关情况,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生活工作现状以及存在的困难,要求司法所切实把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有效预防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现象发生。

三是组织集中学习教育帮扶。通过每周集中报到,组织矫正对象学习观看《社区矫正纪录片》,向矫正对象宣讲《社区矫正法》、《反有组织犯罪法》、《民法典》等各项法律法规,要求社区矫正对象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参加公益服务等各种形式,积极在群众中开展学法用法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矫正对象的法律意识、纪律意识、服刑意识。

下一步,到贤司法所将继续紧紧把握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主线,持续深入开展社区矫正安全稳定专项工作,奋力在建设平安到贤新征程中展现作为、贡献力量。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