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2-04-18 10:01 来源:富平法院

富平法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根据市委国安委安排部署,在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富平法院多举措全方位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专题教育学习。为提升干警的国家安全意识,4月15日,该院组织法官干警代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

富平法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二是开展普法活动。组织干警走进街道、深入社区,向过往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情报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领域法规,发放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资料,号召广大群众树牢国家安全观。同时,在院内外LED电子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切实提高法院干警和人民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富平法院始终坚持把各类普法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努力提高基层群众法律意识,营造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富平法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三是观看《汇聚人民力量 筑牢国家安全屏障》教育专题片。该片精选各领域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案明理,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很好的国家安全法教育、敌情教育和防范知识教育课。这对推动全院干警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无小事”“国家安全就在身边”“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理念,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观看完专题片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当前,在举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时刻,越来越深刻认识到,国泰方能民安,国家安全,关系你我,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党和国家对我们每名干警的基本要求。要进一步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成为国家安全和利益的自觉维护者。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