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县人民法院首次尝试对涉案房产采取被执行人自行变卖

时间:2022-03-01 09:30 作者: 通讯员 牛文良 来源:渭南日报

2月24日,经中介机构多次物色比价之后,富平县城区一套130平方米的住宅以79万元成交,这个价格远远超过申请执行人王某的预期,她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一半。这是富平县人民法院第一次采取不经拍卖直接变卖房产,即首次尝试对涉案房产采取被执行人自行变卖。

  李某和王某同是富平一家商贸公司的员工,李某因生意周转先后向王某借款65万元,后因李某不能按期还款,王某起诉至富平法院。富平法院经审理后达成调解,由李某一次性归还本息共75万元,审理中王某申请了财产保全。执行中,富平法院依法查封了李某所有的房产。

被查封的房产属于2010年建成的多层住宅,被执行人王某申请法院由其自行变卖房产抵债。为实现申请人和被执行人的权益最大化,经双方同意,预计变卖款能覆盖所有执行债务,富平法院同意了李某的申请,要求其在指定期限内完成自行变卖财产并及时履行。

  该房产在房产中介的帮助下转让成功,有效缩短财产处置周期。最终,变卖款不仅清偿了全部涉案债务本息,多余款项也退还给李某。至此,真正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