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新闻 >正文

富平县临时救助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时间:2022-01-17 09:43 作者: 记者 王能力 通讯员 卢琪 来源:渭南日报

近日,富平县民政局和各镇(街道)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困难群众,实施临时救助政策,下放权限、精简流程、精准帮扶,全力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守住基本民生“底线”。

疫情防控期间,富平县民政局将临时救助办理权限下放至各镇(街道),各镇(街道)通过电话、微信、走访等形式,对困难群众开展逐户摸排,重点了解受疫情影响群众的生活状况,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及时妥善处理。简化临时救助申请流程,以线上申请为主、线下书面申请为辅。困难群众可以拨打公布的救助服务热线或通过“e救助”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提交申请。对于高龄老人、行动不便的群众,干部上门协助群众网上或书面申请。各镇(街道)民政办再根据摸排兜底和自主申请信息,核实划分群众困难等级,精准帮扶,责任到人,逐户制定救助方案,切实做到有难必助、全力救助、不漏一人。

截至1月5日,富平县在疫情防控期间,对生活困难的87人实施了临时救助,发放救助资金28.53万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