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新闻 >正文

拧出来的琼锅糖

时间:2021-11-29 09:35 作者: 记者 牛纲 党骁 来源:渭南日报

有句古话说得好:“冬糖夏醋。”美味总是和季节密切相关,冬已至,一块香甜的糖更能融化大家的心。

琼锅糖是陕西省民间有名的地方传统特色食品,自古誉满三秦大地。该食品以富平县流曲镇生产的糖品品质最优、工艺精良,距今已有八百余年的制作历史,且通过了陕西省地方标准审定,定为地理性标志产品。

手工切糖

据了解,富平琼锅糖选用优质井水与上等精良小米蒸馏,与大麦芽浆搅拌发酵淋汁,用铁锅熬成糊状“灶糖”取出冷却,再在蒸汽加热中反复拧条拉扯,使糖色由黄变白如琼浆,然后与炒熟的白芝麻混和,再配花生仁、核桃仁、冰糖、白砂糖、果脯、陈皮等分层置于瓷缸内热焖,最后混压成饼、刀切成条或手掰成块,即成香味醇厚的特色风味食品琼锅糖。因其香甜酥脆、口嚼味美,历来为民间百姓当作消食润肺、健脾补肾之珍品。

线上销售

近年来,当地把琼锅糖作为富民产业来发展,连年参加农高会、农特产品展销会,并在西安地铁线上广泛宣传。为了让产业更具带动性,投资建设流曲琼锅糖厂,将对该产业发展起到更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蒸米

炒芝麻

擀糖

手撕糖块

扯糖

晾糖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