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金秋大会战 执行保民生——富平县人民法院开展2021年第四次集中执行专项行动(图)

时间:2021-10-01 15:43 来源:富平法院

动员讲话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落到实处,充分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9月28日至29日,富平县人民法院开展为期两天的集中执行专项行动。该院执行局副局长胡辉带队,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爱民坐镇执行指挥中心进行指挥。

为确保此次行动取得实效,富平法院执行局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周密组织,制定《富平法院“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方案》,对县域涉民生执行案件进行梳理,制作《集中执行案件统计表》,并提前对被执行人居住信息和财产状况进行全面摸查,召开专门会议专题讨论案件及执行路线,确保行动顺利开展。

拘传被执行人

9月28日早8时,富平法院30余名执行干警在机关大楼前整齐列队,执行局副局长胡辉作动员讲话,要求大家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二要严格规范执行,文明有序和谐;三是切莫麻痹大意,保障人身财产安全;四要加强纪律作风,展现执行风采。随着副局长胡辉一声令下,全体执行干警前往执行目的地。

搜查现场

按照预定方案,干警直达执行一线,重点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与百姓生存生活息息相关的涉民生、涉民营企业、涉金融债权、农民工工资等执行案件。执行过程文明规范有序,展现了富平县人民法院全体执行干警良好精神风貌,打出富平执行工作的声威和成效,取得了良好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执行现场

此次专项行动为期两天,共集中执行17件案件。张贴致被执行人的一封公开信45张,责令被执行人及相关当事人限期到法院履行义务。本次执行共采取拘留、拘传措施6人次,搜查1案,实结7件,达成和解5件,执结标的额12.6万元,切实维护了胜诉人的合法权益。

张贴致被执行人的一封公开信

通过本次行动,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形成了极大的法律威慑,让人民群众在执行过程中看到富平县人民法院依法规范执行的坚定决心。下一步,富平法院将继续加强执行力度,创新执行工作机制,提升执行工作质效,切实践行“规范到位的善意执行”理念,全方位提升执行能力和水平,始终保持对被执行人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拒不执行行为,切实维护法律权威,努力打造“最美执行人”靓丽名片,为“最美富平”贡献执行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