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司法 >正文

富平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反诈宣传教育

时间:2021-09-16 18:42 来源:富平县司法局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对象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切实做好社区矫正对象安全防范教育,9月16日上午,富平县司法局组织辖区17名诈骗类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反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富平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反诈宣传教育

活动现场,监狱驻派民警从维护社区矫正对象的切身利益出发,结合“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类型和典型案例、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方式” 等内容,详细讲述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以此告诫社区矫正对象,电信网络诈骗花样繁多,提醒大家千万不要有“贪图便宜、一夜暴富”等心理。同时,教育警醒矫正对象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坚决不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若发现身边有类似违法犯罪活动,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现场呼吁所有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充当普法志愿者,将活动中所学的反诈骗知识带给家人、朋友。活动最后,民警还现场指导大家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逐一签署了《不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承诺书》和《拒绝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

“总以为电信网络诈骗离我们很遥远,原来这么多真实案例就发生在身边,以后一定要当好反诈宣传员,让更多人避免上当受骗!”参加此次活动的社区矫正对象杨某某深有感触。

通过此次学习教育,切实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防范、拒绝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通过鼓励大家从违法者转换到普法者,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法律观念,为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成为守法公民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