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富平县人民法院出具首期主动履行证明书

时间:2021-07-29 08:44 来源:富平法院

【我为群众办实事】富平县人民法院出具首期主动履行证明书

为进一步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富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于2021年7月19日制定出台了《关于执行程序中出具主动履行证明书的实施方案》,探索建立被执行人主动履行守信激励机制,以惩戒“老赖”与“激励诚信”双向机制为抓手,推动诚信体系建设,促使当事人主动履行义务,及时有力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

【我为群众办实事】富平县人民法院出具首期主动履行证明书

该方案经富平法院官网、今日头条、渭南青年网、富平之窗等媒体发布后,引起强烈回应,四个执行案件当事人于《关于执行程序中出具主动履行证明书的实施方案》发布后第二天,积极主动到法院履行了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四案共计履行案件款68650元,富平法院执行局向四名被执行人出具主动履行证明书。

对于有能力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本院将依法加大惩戒力度,进一步压缩其生存空间,让其无处遁行,彰显法律威严,对于本院发出执行通知,在指定期限内主动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本院将采取正向激励机制,为其出具主动履行证明书,实行双向工作机制,使惩戒不宽松与诚信不缺位有机统一。

下一步,富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将加大双向工作推进,进一步探索开展信用修复机制,定期向社会推送失信被执行人及诚信被执行人名单,使诚信履行的被执人获得相应的社会信用评价,努力提高案件自动履行率。加强执源治理,有效推进诚信体系建设。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