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炎炎酷暑送清凉 丝丝关爱暖人心——富平县多元化矛盾纠纷调处中心成功化解5起农民工讨薪纠纷

时间:2021-07-17 15:04 来源:富平法院

炎炎酷暑送清凉 丝丝关爱暖人心——富平县多元化矛盾纠纷调处中心成功化解5起农民工讨薪纠纷

随着调解成功案件的日益增多,富平县多元化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在群众的口口相传中不断提升影响力和公信力,群众有纠纷乐于选择调解处理,有事主动来倾诉逐渐成为习惯。

炎炎酷暑送清凉 丝丝关爱暖人心——富平县多元化矛盾纠纷调处中心成功化解5起农民工讨薪纠纷

2021年7月14日,富平籍的王某某等5人,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富平法院多元化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反映其在某建筑工地务工的工资被拖欠。2020年4月至8月,经他人介绍,王某某等5位农民工在富平某建筑工地西安某劳务公司李某某班组从事抹灰工,后王某某等5位农民工在李某某的安排下完成了双方约定的工作任务。经双方结算,李某某应当给付王某某等劳务工资120097元。但李某某在给付王某某等人部分劳务工资后,剩余55579元劳务工资至今未付。后经多次催要,李某某及劳务公司多次无故推拖,甚至对几位农民工避而不见。5名农民工为讨回劳务工资,多次奔波寻找李某某和劳务公司,但始终无果。无奈之下,5位农民工到富平县多元化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寻求帮助。

富平法院多元化矛盾纠纷调处中心的法官和调解员热情接待了他们,并详细听取了他们的倾诉。在了解到他们目前所面临的处境时,为尽快帮助农民工要回自己的辛苦钱,调解员想尽一切办法,通过各种途径,费尽周折联系到了李某某、劳务公司、总包公司。并于第二天召集双方当事人来到了多元化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对案件及时进行了诉前调解。调解中,适时以案释法,组织各方当事人核对账务明细,对三方当事人做了大量耐心、细致的说服工作,并积极与公司领导沟通联系,希望公司能够承担社会责任,避免负面影响,最终促使当事人达成了调解协议。总包公司当即表示愿意代劳务公司偿还李某某班组5位农民工55579元的劳务工资。为尽快落实协议内容,在李某某身在西安无法及时赶回时,办案法官及调解员驱车赶往西安某小区,督促其签字确认,确保协议的及时生效及履行。

一起农民工追索了两年的劳务报酬纠纷案,在多元化矛盾纠纷调处中心仅用一天时间,得以化解。追索多年的工资终于能够到手,无疑是炎炎酷暑送给他们最大的清凉。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富平法院多元化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坚持把教育整顿同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作为出发点和着力点,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活动中,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始终坚持以群众工作统揽司法工作,积极引导调解员树牢群众观念,站稳群众立场,学会和善于做群众工作,不断提高把握乡情民意的能力,自觉把群众工作融入到执法办案之中,使司法工作更加贴近民意、符合民情、关注民愿、服务民生、保障民利。他们经常奔波在大山深处、农家院落、田间地头,通过特案快办、送法下乡、就地办案等形式,把为辖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做到实处,做到群众心坎上。将一个个贴心暖心、为民惠民的便民举措延伸至百姓身旁,把一缕缕司法关爱、司法温暖注入群众心间。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