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开展《民法典》司法解释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1-07-17 15:03 来源:富平法院

富平法院开展《民法典》司法解释专题培训会

为确保富平法院法官干警准确理解和把握《民法典》相关司法解释立法精神、条文要义,推进《民法典》在审判执行工作中的正确实施,7月16日,富平法院开展《民法典》司法解释专题培训会。特别邀请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二级高级法官、西北大学兼职教授赵建民为全体法官干警解读《民法典》司法解释要点。培训会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兴锋主持,全体法官干警参加培训。

富平法院开展《民法典》司法解释专题培训会

赵建民教授对新立、废止和修改的司法解释的总体情况作了介绍,围绕担保制度的解释进行了重点解读,并分析了新立的其他解释和其他重要的修改。他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鞭辟入里的分析、幽默风趣的语言以案释法、以例释理,对法官干警的实务运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富平法院开展《民法典》司法解释专题培训会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在提高法官干警的专业素养,增强审判执行能力方面收获颇丰,为法官干警在审执工作和民法典学习应用中提供了更清晰的思路。今后将进一步把《民法典》司法解释学透吃透,并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切实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