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县人民法院召开第二环节小结暨第三环节工作部署会(图)

时间:2021-06-17 09:37 来源:富平法院

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体安排部署,6月16日,富平县人民法院召开第二环节小结暨第三环节工作部署会,总结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成效,安排部署总结提升环节工作。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小平主持,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俊峰参加会议并讲话。全体法官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查纠整改环节期间,全院上下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高标准定位、强力度推进,全面完成了各项规定动作,问题线索核查、顽瘴痼疾整治、长效机制建立等工作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院上下聚焦“六大顽瘴痼疾”,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组织查处和顽瘴痼疾整治,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长效机制,对发现的顽瘴痼疾和司法作风问题进行扎实整治并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出台了十项20条便民利民措施,在3个基层法庭下放立案登记权限,开展集中执行行动2次,执行到位资金612.6万元;多元化矛盾纠纷调处中心诉前调解案件580余件,追回农民工工资46万余元;开展《民法典》“五进”法律宣传35场次;优化司法便民举措、主动服务发展大局,提高了服务群众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全体法官干警一要思想重视不松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总结评估、整改提升两个关键,强化措施、持续发力,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问题整改不停步。围绕持续深化问题整改、推进建章立制、开展总结评估工作,进一步全面梳理诉讼服务、审判执行、司法作风等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打好顽瘴痼疾整治的整体战、攻坚战,以钉钉子精神做到问题整改不到位不停步、顽疾整治不到位不收兵。三要建章立制管长远。持续抓好多元便捷的诉讼服务、公正高效的案件审理、规范到位的善意执行等工作,出台切实可行、具有操作性的制度机制,抓好制度的贯彻执行和跟踪问效。四要围绕评估抓完善。对标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完善资料台账,对照“六评”标准进一步强弱项、补短板,确保各项工作全面完成。五要为民服务开新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统筹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双进”专项工作,坚持以实践检验、群众评判为标准,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水平,以法院队伍的新面貌、新形象、新作为、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