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政法 >正文

富平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图)

时间:2021-05-07 19:11 作者: 通讯员 李炜 高薿 来源:富平县委政法委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炜 高薿)为扎实推进教育整顿第二阶段查纠整改工作,5月6日,富平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队领导小组组长,副书记、县长张海乾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政法队伍教育整队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委副书记、县人大主任杜占全主持。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及5个专项工作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政法各单位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张海乾强调,一是要切实增强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法委、政法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教育整顿工作的重大意义,突出问题导向、民意导向、目标导向,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着力抓好查纠整改环节的各项工作,彻底割除毒瘤、清除害群之马,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二是要认真落实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学习教育是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的重要任务,必须善始善终、抓紧抓实,要持续深化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三是要着力激发自查自纠的内生动力。要注重思想发动、耐心宣讲政策,教育引导政法干警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深入自查自纠,要强化政策引导,突出示范带动、案件查处震慑作用,促进“问题干警”主动说明情况、交代问题,推动形成高压震慑态势。四是要准确把握排查整治的重点任务。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推动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实现抓源治本、常治长效。要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突出整治顽瘴痼疾,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五是要坚决把牢查纠整改的重要关口。县纪委监委要加强力量,按照“一条线索一个专班负责”的要求,紧盯摸排掌握的问题线索,集中攻坚、迅速突破,组织部门要抓好政法队伍巡查工作,深入一线研判,拿出具体意见,要努力构建政法委牵头抓总、各部门协作联动的责任体系。六是要不断提升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要统筹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和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引导政法干警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从严从实抓好守底线、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各项工作,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牢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银虎从明确形势,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履职尽责,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感;熟悉流程,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真抓实督,进一步提高工作成效;明确任务,进一步打好工作主动仗五个方面安排部署了查纠整改环节工作。针对重点工作,要求紧盯会前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思想发动提升查纠整改质效的通知》,明确工作任务,强化工作措施,认真抓好落实。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