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政法 >正文

富平县政法系统召开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图)

时间:2019-07-05 10:53 作者: 通讯员 张宝亭 来源:富平县扫黑办

jpg3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宝亭)7月3日,富平县召开政法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政法委、县扫黑办分管领导,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主要领导及分管负责人加了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银虎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推进会上,政法各单位围绕“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开展情况及战果成效进行了专题汇报,并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就“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这一重攻方向开展讨论,提出针对性措施。

会上,杜银虎深入分析了当前的斗争形势、我县存在的问题短板,立足实际,提出了富平亟需解决的问题,要求政法各单位在下一步工作中,找准问题短板,集中发力推进,进一步站好位、履好职、尽好责。一要竭智竭力履职尽责。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中省市扫黑除恶相关会议精神,深学细悟促站位,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法、检、公、司要厘清各自的任务、重心、职责,主动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要回顾过去,查找问题,弥补失误,每个人都要对自己所办的案子进行自查自纠,查看是否存在工作漏洞,是否还有未查尽的案件线索。二要查透查实问题线索。对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线索要主动一点、多做一点,本着对自己、对群众、对组织负责的态度,认真细致地进行核查,切实做到查深、查透、查实、查彻底;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动员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勇于举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形成“扫黑除恶全民皆兵,打伞治乱全民参战”的良好态势。三要逐案逐卷扎实翻查。结合当前开展的黑恶案件和刑事案件大起底工作,要紧盯疑点、难点不放松,对重点线索和重点案件重新确定查办人,逐卷审查、逐件深挖,并严格落实签字背书制度,夯实工作责任。四要打伞打财扩大战果。在“打伞破网”方面,要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力争实现新突破;在“打财断血”方面,要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及时清查涉案财产,依法采取查扣、追缴、冻结、判处财产刑等措施,坚决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绝不让其有任何“回血”能力和死灰复燃的机会。五要建好建强政法队伍。始终将政法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加强理论学习,教育引导政法干部坚定信仰、忠于职守、甘于奉献;政法各单位要从当前已查处的“警伞”“庸伞”案例中汲取教训,刀刃向内,在本系统开展“自我体检、刮骨疗毒”肃纪活动,使大家知敬畏、守底线、敢碰硬、勇担当,进一步锻造伸张正义、公正司法的政法铁军。

jpg1

jpg2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