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新闻 >正文

富平县为新任村官上好“廉政第一课”

时间:2021-03-08 11:27 作者: 记者 王能力 通讯员 张毅 来源:渭南日报

“廉政党课用‘活教材’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为我们新任村官打好‘预防针’、敲响‘警示钟’。”富平县美原镇涧北村新当选党总支部书记常永郎走出课堂深有感触地说。

近日,正值富平县新一届村(社区)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结束,为确保新任村官开好头、起好步,快速进入角色,县纪委监委抓住关键节点,紧盯新任村官廉洁履职教育不放松,在全县283个村(社区)开展“送廉下乡”,采取廉政谈话、上好“廉政第一课”、观看廉政教育片、签订廉洁承诺书等方式,为新任村官敲响廉洁自律警钟。

“廉政第一课”着重围绕党章党规党纪、宪法、监察法、党支部工作条例及新时代如何履职等内容进行解读,并结合身边典型案例,系统分析了当前发生在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表现及原因,深度挖掘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点,以案释纪,以案析理,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激励新任村官清白做人、干净干事。目前,已为5个镇(街道)450余名新任村官上党课5次,观看《永葆政治本色》《护航脱贫攻坚》廉政教育专题片6场次。

近年来,富平县坚持教育为先、预防为主,坚持把警示教育、廉政党课贯穿到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工作中。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办好纪法讲堂,采取教学与观摩、案例分析与讨论交流相结合的培训方式,持续加大对基层村干部的培训力度,不断筑牢拒腐思想防线,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