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开展“脱贫攻坚回村回访”活动(图)

时间:2021-01-27 14:50 来源:富平法院

富平法院开展“脱贫攻坚回村回访”活动(图)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富平法院帮扶干警牢记嘱托,时刻关心帮扶村贫困群众的生活质量,牵挂他们是否能够温暖过冬。时值春节临近,1月26日,富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俊峰和帮扶干警来到包联的曹村镇郭家村,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脱贫攻坚回村回访”活动。

富平法院开展“脱贫攻坚回村回访”活动(图)

干警一行来到包联的贫困群众家中,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并和大家畅谈发展变化,了解产业需求,共商稳定脱贫举措,鼓励他们依靠自己的奋斗脱贫致富,奔向美好生活。

富平法院开展“脱贫攻坚回村回访”活动(图)

王俊峰要求,帮扶干警和驻村工作队员要认真总结包联以来脱贫攻坚的好做法,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动态管理和跟进措施,及时发现致贫返贫风险点,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成果真实。

曹村镇郭家村地处北部沿山地带,属典型农业村,全村的主导产业为花椒、柿子种植。根据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富平法院自2015年包联以来,按照“发挥资源优势,做强花椒和柿饼产业”的发展思路,选派优秀干部驻村帮扶,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先后为贫困村修通了水电路、改善了基础设施,2017年实现整村脱贫,35户贫困户按照标准全部实现脱贫,致富增收的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