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追梦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富平法院多部门联合谋划新一年工作(图)

时间:2021-01-19 16:28 来源:富平法院

1月18日,富平法院以“回顾2020、展望2021”为主题召开多部门联合会议,在总结2020年工作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对2021年的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党组成员、副院长刘爱民主持会议,执行局、民二庭、综合审判庭、法警大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刘明德列席会议。

会上,刘爱民针对各分管部门工作情况逐一点评,并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过去的一年大家精诚团结、密切协作,紧紧围绕全院工作总思路、总要求,按照“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目标,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圆满完成审判执行工作,顺利达到1.01结收比,为全院指标完成贡献重要作用,书写了新时代审执工作新篇章。过去的一年收获满满,但仍喜忧参半、存在问题。会议对新的一年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学习,把握正确方向。方向涉及根本、关系全局、决定长远,我们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法治中国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司法领域全过程,切实用法治保障群众安居乐业。二是注重法律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准确理解和掌握民法典及司法解释的精神要义、基本原则、条文规范,深入学习和贯彻新修订的民事诉讼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执行工作若干问题的规定》、《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条例》,坚持撰写学习笔记,确保学深悟透笃行、有力指导司法实践。三是提升审判质效,降低发改比率。坚持“强保全、慎下判、快执行”工作思路,做到“能保则保、能保尽保”,查明案件事实、审慎下发判决,狠抓审限管理、加快积案审结,充分发挥执行指挥中心平台作用,繁简分流、案定其人,努力提高案件调撤率,坚决降低案件发改率。四是开展集中执行,推动信用建设。重点瞄准拖欠农民工工资等民事案件,依法积极采取财产保全、先予执行等措施,重拳打击失信行为、倒逼老赖履行义务,有效震慑各种对抗行为,推动案件有效推进、顺利执结。五是稳妥处理信访,维护社会稳定。紧盯岁末年初重点时期,做好信访接待疏解,加强重点案件、重点环节的排查评估,落实与公安局的联防联控机制,坚持把矛盾妥善解决于萌芽状态,有效保护法官干警人身安全,避免湖南案、黑龙江惨案发生。六是坚守清正廉洁,守住底线红心。进一步划明划细“雷区”和“红线”,常念纪律“紧箍咒”,正风肃纪、优化团队,确保细枝末节严格把握、大是大非头脑清楚,坚决杜绝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会议强调,百舸争流,破浪者领航;千帆共进,奋勇者当先。新的一年,工作任务依然十分繁重,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紧扣“双提升年”定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饱满的工作热情、一流的工作态度,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坚定信心、务实重干、久久为功,努力彰显富平法院新气象、开创富平法院新局面!期间,会议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特别强调,要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持做好外来人员安全检查、测温,以及公共区域消杀工作,共同打响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