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新闻 >正文

“冬至节 好柿到” 2020年富平柿饼销售启动仪式在中华郡举办(组图)

时间:2020-12-21 20:12 作者: 马华莉 来源:陕西网

12月21日,节气冬至,2020年富平柿饼销售启动仪式在中华郡举办。记者 马华莉摄

陕西网讯(记者 马华莉)软糯香甜的富平柿饼霜色已满,又到一年销售季!在富平已经形成“霜降采尖柿、冬至卖柿饼”的传统。12月21日,节气冬至, 2020年富平柿饼销售启动仪式在中华郡举办。富平县委副书记杜占全宣布“富平柿饼”开卖。

省果业中心副主任周智孝,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林栋,中国电信陕西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李延平,渭南市果业中心主任苏新会,渭南市扶贫办副主任刘培勇,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柿分会会长王方胜,富平县委副书记杜占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范月丽,县人大副主任张三放、县政府副县长杨稳山、胡万社、何国德,县政协副主席冯小平等领导、嘉宾参加。

本次销售启动仪式以“消费扶贫助力产业发展、富平柿饼带动群众致富”为主题,以线下传统销售方式+订单销售、线上直播推介为主要销售方式。活动期间,还举办富平柿饼、富平尖柿深加工品、羊奶粉、琼锅糖、粉条等赋有“富平”地域特色的优势农产品展销,来自全县70余家参展企业的100余种特色产品亮相中华郡。部分参展企业、合作社参与2020年度富平好柿饼的评选,通过专家评审,现场发布评审结果并进行授牌。销售启动仪式上,共签约销售富平柿饼1.5万余吨,合同意向额10亿元。京东、天猫、抖音等平台现场开展线上富平柿饼开卖活动。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提高富平柿饼的美誉度和品牌影响力,从而推动“十四五”期间富平尖柿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富平是闻名世界的柿子优生区,栽植历史悠久。近年来,该县聚力干“柿”业、发“羊”财,坚定不移推进现代农业发展。

强化政策支持。围绕尖柿产业提质增效,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对贫困户栽植柿子每亩补助400元,对非贫困户每亩补助300元,极大地调动了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尖柿栽植面积大幅增长,目前全县尖柿总面积36万亩,年产鲜柿25万吨,成为全国面积最大的柿子基地县。

发展规模经营。培育壮大新型经营主体,依托科研院所和龙头企业,开展全方位产业链研究,推进农特产品精深加工,强化质量把控和品牌保护,推动尖柿产业迈上了规模扩张、效益提升的高质量发展阶段,规模化经营产业集群已形成。培育发展市级以上尖柿龙头企业12家、标准化柿饼加工企业60家,规范化经营主体200家,年加工柿饼6万吨,总产值达到40亿元,全县10万户30多万群众受益,带动2400多户贫困群众脱贫。

强化科技支撑。不断研究改进创新加工工艺,引进的富平永辉现代智能化柿饼加工生产线,拥有6大柿饼加工核心技术,年加工柿饼3000吨。全县集中搭建柿饼标准化加工晾晒大棚2万多座,大大提高了柿饼质量。发明了柿饼“挂架”,代替了传统用麻绳等丝织线物绑缚夹挂的做法,不仅操作简便易行,而且外形更加美观。发明改进了柿子削皮机,大大提高了削皮效率。引进了日本的柿饼现代加工设备,生产周期由40多天缩短为14天左右。依靠科技进步和创新驱动,富平正在实现由传统柿子生产大县向全国一流柿子生产强县的转变。

强化品牌建设。“富平尖柿”和“富平柿饼”已成为中国尖柿行业的金字招牌,在富平拍摄的电视剧《岁岁年年柿柿红》在央视热播后,为富平县尖柿产业发展壮大起到了积极的宣传作用。每年一度的柿子节更是受到了中省市各级媒体的高度关注,有力提升了富平柿子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在第六届中国果业品牌大会上,“富平柿饼”入围2020年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榜第59名,位居中国水果公用品牌好感度第二名。富平被国家林业局授予“中国柿乡”称号,富平尖柿被国家农业部评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富平柿饼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荣获“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金奖。

助力脱贫攻坚。富平依托尖柿这一优势主导产业,大力开展消费扶贫,积极组织全县预算单位、各级工会组织,通过832平台优先采购扶贫产品。各驻村帮扶单位发挥自身优势,通过直接购买、推介销售等形式,帮助农户销售。中物院在该单位所在地科技城设置了富平农特产品直营店,与丹阳市组织开展了“陕货进苏、苏货入陕”产销对接活动。截止目前,全县共设立消费扶贫专馆6个,消费扶贫专区4个,涵盖全县60余款扶贫产品。通过多渠道推介宣传,极大地提升了富平柿饼的品牌影响力、扩大了销售渠道、解决了产品销售问题、带动更多群众致富。

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对口帮扶友好城市、省市对口包联单位的领导和嘉宾;县级相关部门领导,各镇(街道)镇长(主任)、主管镇长(主任);县尖柿产业协会、合作社、加工企业、种植及销售大户代表。

2020年富平柿饼销售启动仪式的活动现场。记者 马华莉摄

省果业中心副主任周智孝讲话。记者 马华莉摄

中国园艺学会柿分会理事长、华中农业大学教授罗正荣致辞。记者 马华莉摄

富平县委副书记杜占全宣布富平柿饼开卖。记者 马华莉摄

富平县副县长杨稳山致辞。记者 马华莉摄

中国园艺学会柿分会副理事长杨勇向富平县授牌(中国园艺学会柿分会富平专家工作站),富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何国德接牌。记者 马华莉摄

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柿分会会长王方胜向富平县授牌(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富平专家工作站),富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万社接牌。记者 马华莉摄

启动仪式上,举行签约仪式。记者 马华莉摄

启动仪式上,举行签约仪式。记者 马华莉摄

参会领导到农产品展区现场巡展。记者 马华莉摄

参会领导到农产品展区现场巡展。记者 马华莉摄

参会领导到农产品展区现场巡展。记者 马华莉摄

农产品展区展销的富平柿饼。记者 马华莉摄

农产品展区展销的富平柿饼。记者 马华莉摄

农产品展区展销的富平柿饼。记者 马华莉摄

农产品展区展销的富平柿饼。记者 马华莉摄

农产品展区展销的富平柿饼。记者 马华莉摄

农产品展区展销的富平柿子香醋。记者 马华莉摄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