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司法 >正文

富平县司法局城关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警示教育学习大会(图)

时间:2020-11-26 09:21 作者: 通讯员 刘建欣 来源:富平法治

为提高社区矫正对象法律素养,引导其自觉守法及规范自身言行,从根本上杜绝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现象发生。11月25日,富平县司法局城关司法所召开了社区矫正对象警示教育大会。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渭南监狱驻富平县司法局监狱警察等人参加。

富平县司法局城关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警示教育学习大会

警示教育会上,富平县司法局负责社区矫正工作同志首先向矫正对象宣读并重申了社区矫正日常管理、请销假、见面汇报、集中学习劳动等规定,并针对擅自外出越界、违规提出了更严厉的处罚措施,要求社区矫正对象明确在刑意识,正视刑罚的惩罚性和强制性,珍惜宽松的监管环境。并让两名未按时报道的矫正对象现场做了检讨,以整监管纪律。

渭南监狱驻富平县司法局监狱干警组织矫正对象学习了新颁布的《社区矫正法》,对其中一些新的管理规定进行了学习和强调,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自觉抵制各种违法犯罪行为,努力改过自新。并就监狱管理和社区矫正两种管理进行了对比,在肯定国家人性观管理的同时,矫正对性应该感恩社会对他们的宽容,提醒矫正对象要有感恩之心,珍惜现在的生活,严格遵守管教纪律,改掉不良恶习,重塑人格,尽快融入并回报社会。同时强调,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大家还要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的良好习惯。

本着对社区矫正对象及家人的负责,约束自我行为,强化服刑意,城关司法所再次强化了监管纪律,让每个社区矫正对象签订了社会矫正对象承诺书,做到服从管理,按时报到;在规定区域内活动,不越界、不违规;做到每月按时完成学习及公益劳动;做到有事请假,事后及时销假。告诫各社区矫正对象,如果出现违法行为将受到训诫、警告,甚至收监处理。

富平县16个司法所在体制理顺之后存在的人员少、业务不熟的情况下,司法局全盘安排,从县局抽调业务精、能力强的矫正工作人员及监狱干警,协助各所将全面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达到营造严管的社区矫正监管氛围,把富平社区矫正工作推向一个更高的水平。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