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司法 >正文

展示书画魅力 助推法治建设—富平县举办法治书画义写活动(组图)

时间:2020-11-05 17:56 来源:富平法治

在“七五”普法收官之年,富平县委依法治县办、县司法局联合中国鲁艺书画研究院,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广场举办了一场法治书画义写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进普法宣传,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此次法治书画义写活动以“丹青妙笔赞伟大祖国,翰墨清香颂法治富平”为主题,受邀的10名书画家饱含激情,挥毫泼墨,围绕“依法治国”“法润富平”“清白传世”“厚德载物”“天道酬勤”等内容,把中国传统书画文化与法治建设、普法宣传结合起来,以笔墨寄情、以书画言志,引起前来办事群众和机关单位的关注,很多群众围拢到桌前,随着笔锋或抑或扬,一幅幅优美的书画跃然纸上,丹青溢彩多样,笔法遒劲,雄浑厚重,创作出的作品体现法治内涵、艺术表现力强,对于弘扬法治精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助推法治富平建设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同时,富平县司法局还在活动现场设置了普法宣传咨询点,工作人员向前来办事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社区矫正法》等法律读本,以及扫黑除恶、平安建设,法律援助、公证、法治政府建设等宣传资料6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余次。通过持续开展的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和全民守法进程,增强全民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为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法治政府建设、法治富平建设和平安富平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