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少来夫妻老来伴 老来夫妻金不换 ——富平法院流曲法庭成功调处一起离婚纠纷(图)

时间:2020-09-23 11:33 来源:富平法院

少来夫妻老来伴 老来夫妻金不换 ——富平法院流曲法庭成功调处一起离婚纠纷(图)

人到中年,历经沧桑,人生已进入到了一个沉稳安定的阶段,毕竟人生已过半,该经历的大风大浪已然经历,该品味的人生百态亦全然品尝,到了如今的岁月,所需要的再也不是年轻时的那份悸动,更多的是要多一些温暖,多一份关心。

近日,富平法院流曲法庭受理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原告王某某与被告李某某于上世纪90年代经人介绍并依法登记结婚,如今已携手并进走过了近30个年头,从年轻时的一穷二白到现在盖起了6间平房,儿女双全、子孙满堂,这是这对年近60的夫妻二人前半生同患难、共甘苦的结果。可这种看似安详、人人羡慕的生活却被一纸诉状打破了宁静。随着夫妻二人年龄的增长,加之丈夫李某某身体有恙、收入降低,家庭开支在有了孙子以后急剧上升,加上生活里的一些琐事,使二人开始产生了矛盾,从最初简单的口舌之争演变成大打出手,儿女的劝说、村委会的调解都不能使二人的关系缓和下来,妻子王某某便将丈夫李某某告上了法庭要求离婚。承办法官在接到案子的第一时间便将二人传唤到庭,妻子王某某一边痛哭流涕,一边向法官诉说着自己的委屈,丈夫李某某在旁闭口不言。承办法官详细了解事情原委后,耐心劝说双方当事人,向其解释婚姻法有关条文,并帮着二人重新回忆了如何从年轻时的一无所有,走到了今天不愁吃穿、子孙满堂的生活,风雨几十载都可以安稳渡过,反而到了今天一切都有了却水火不容。说到这里,一旁的丈夫李某某已经泣不成声,悔不当初,拿起纸巾擦拭着妻子王某某的泪水,并向妻子主动低头认错,请求原谅,保证今后绝不再与妻子争吵,齐心协力过日子,妻子也甚为感动,接受了丈夫的道歉,怀着一颗包容大度的心原谅了丈夫。二人纷纷表示:“感谢法官的耐心调解,我们前半生苦心经营家庭才有今天的好生活,现在已到知天命之年,余下的时光已不多,更应该多加沟通、相互包容,不离不弃、共享天伦。”

法官寄语:中国已步入老龄化社会,老年人的衣食住行需要社会的关注,家庭婚姻问题的美满与否也值得全社会去关心。老年夫妻之间不仅仅是夫妻,更是亲人。作为司法机关,在处理老年夫妻离婚案件中,努力让他们消除隔阂,包容理解、相扶相伴,共享天伦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