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红色

时间:2020-07-15 17:53 来源:富平法院

在中国人的传统意识里,红色是大家最喜爱的颜色,它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的向往,对未来的追求;它融入了华夏儿女的血脉,与生俱来,传承永久;它养成了我们积极向上的民族性格,铸就了我们追求光明、热爱生活的民族传统。

“烈日如火,其色赤红”,中华民族的底色是红色的。

纵览中国近代史,无数优秀中华儿女用鲜血染红了旗帜,为传统红色增添了新的涵义。

“掷我们的头颅,奠筑自由的塔,洒我们的鲜血,染成红旗,万载飘扬!”这是烈士林基路在牺牲前的诗句。

“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红的世界。”这是李大钊同志生前铭心的预言。

红色是革命的红。烈士们留下的每一句诗,都是用鲜血写出来的。他们相信,今日所流的热血,就是祖国明天的底色。红色是热血铸就,是我们对未来的期盼。红色是勇敢、无畏,是忠心、赤诚。

中国的近代史是由红色铸就的。

在富平法院“传承人民司法优良传统教育室”,有时任陕甘宁边区高等法院院长谢觉哉说过的一句话:“法源在人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曾说过:“千百事件整天发生在人民中,最适当的解决办法,也就在人民中。只有通过人民,才会解决得最快,最正确。”

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使命,每位共产党员都有自己的长征。先烈们纵马山河,打下这赤疆热土。而今,接力棒传给了我们,作为政法战线的一员,我们又应该怎样继承和发展呢?

我们在一起涉恶案件的审理中,首犯犯罪情节严重,态度极其嚣张。庭审过程中,他毫不顾忌威胁法官,“我有的是小弟在外面,小心你全家”,对办案人员口出狂言,“我顶多三五年就出来了,我出来你要担心一辈子。”主审法官没有理睬,照常审理宣判。事后我问法官,“这样的坏人多危险啊,他们的威胁你不害怕吗?”法官回答,“嗨!怎么也比不上闹革命危险,那是要掉脑袋的!”他还说,“没一身正气当什么政法干警!”那个时候,我真正体会到“司法为公,法则天下”的道理,我看到了那勇敢的、无畏的红色精神在法院的传承。

有一对夫妻来离婚,他们心有芥蒂,又有不舍,来回纠缠,又下不定决心。承办案件的法官分别与他俩谈心,耐心劝解疏导,前后经过十余次交流,两人终于打开了的心结,案件调解成功,不离婚了。结案当天,夫妻二人哭成一团,谢过法官之后相拥离开。我问法官“直接判决省时省力,何必费力不讨好去调解,你图啥呢!”。他的回答则是:“人民法院就是为人民断案的。司法为民,归根到底就在这个‘民’字上。怎样对人民好,我们就怎么办。调解对他们好,我们当然要调解啊”。那个时候,我再一次领悟到司法为民的道理,我看到了那忠心的、赤诚的红色在法院的传承。

在富平法院的开放日活动中,有小朋友来参观。他们惊叹道,“哇,法官的制服好漂亮好帅气!”“法官判那么多坏人的罪,真勇敢”“法官要懂的好多,我也想当法官。”我热情地告诉他们:“只要你们好好学习,当上法官,到时候就靠你们和坏人做斗争啦!期待你们哦”。他们何其有幸,遇见这样的时代;这个时代更有幸,遇见这样的他们!他们生长在这方红色热土,听着家乡的红色故事,传承着富平的红色基因,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青春激扬的红色。

中国的未来是红色凝聚的。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然而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熄。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不忘初心,在磨砺中蜕变,在绝境中重生,面对死亡,也能金铿玉振,豪气干云,留给我们无尽的勇气和精神。这勇气激励着我,在工作的每一天,都能以扛得动摄像机的肩,看得到公平正义的眼,讲得出法治好故事的嘴,还有这运笔如刀的手,宣传好每一件公平正义,谱写好每一首法制诗篇,为法制富平、法制中国的建设鞠躬尽瘁、永生不悔!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