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关心关爱留守儿童 彰显司法服务温情

时间:2020-05-30 08:59 来源:富平法院

关心关爱留守儿童 彰显司法服务温情

为了进一步关心关爱留守儿童,保证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5月29日上午,在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富平县人民法院家事审理中心法官干警一行7人走进东华街道东新小学,对学校的35名留守儿童进行慰问,为孩子们送去了学习和体育用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加强体育锻炼。

关心关爱留守儿童 彰显司法服务温情

关心关爱留守儿童 彰显司法服务温情

活动仪式上,东新小学的学生代表为法官干警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法官干警向同学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希望同学们珍惜现在良好的学习环境,从学习生活中的点滴做起,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馈社会,争做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关心关爱留守儿童 彰显司法服务温情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法官干警和留守儿童、学校老师进行了探讨交流,详细了解了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状况和身心健康,孩子们也汇报了自己的学习成绩和课余生活。

关心关爱留守儿童 彰显司法服务温情

活动结束后,家事审理中心法官深入离异留守儿童贫困家庭进行了慰问,特别就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心理状况进行了详细沟通,同时与学校就该户家庭儿童成长特殊的身心需求,建立了“家事审理中心+学校+家庭”的常态化帮扶对接机制,助力特殊家庭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成长。

留守儿童是在校学生中的特殊群体,他们更应该得到社会的关注。近年来,富平法院一直致力于未成年人权益的维护,特别是在推进家事审判再创新的过程中,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充分发挥家事审判在婚姻家庭问题的诊断、治疗和修复作用,致力于推进平安和谐家庭的创建,切实维护儿童的合法权益。下一步,富平法院将积极延伸司法服务职能,在家事审判再创新中,不断推进留守儿童权益维护及关爱长效机制的建立,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服务需求,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