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新闻 >正文

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0-04-11 10:00 来源: 富平微视

4月10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县长张海乾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长张海乾,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景军荣,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少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三放,副县长乔阳博、何志义,县政协副主席杨立信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杜占全主持会议,各镇街道负责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张海乾指出,当前,全县正处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全县各级都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不马虎、不懈怠。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各项工作部署,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担起责任,狠抓隐患整改,提高监管能力,夯实监管责任,从源头上防范事故发生。要在落实复工复产措施的同时,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不动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创造良好环境。

张海乾强调,各镇街道、各部门党政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工作要求,紧紧抓住安全责任、安全措施、安全监管“三个关键环节”,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各县级领导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实在行动上,深入一线检查督导,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夯实责任。各行业部门要承担起各自职责,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落实各项防范和应急措施,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县安委办要完善责任目标考核机制,落实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度,倒逼安全生产责任抓细抓实抓落地。

张海乾要求,县安委办要充分利用巡查、约谈、述职评议制度,督查检查各单位责任落实情况。对在安全生产工作中责任不落实、检查不到位、隐患整改不及时的单位,在全县进行通报、约谈;对失职、失责、不作为、乱作为的违法违纪行为,要及时通报县纪委监委,一查到底、严肃追责。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强化责任担当,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宣读了2019年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和个人的表彰决定,淡村镇、美原镇、商务局等镇办、单位签订了目标责任书,老庙镇、自然资源局、交警大队、实丰水泥公司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