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七项措施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时间:2020-03-31 11:32 作者: 通讯员 王进 来源:富平县人民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进)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确保全县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富平县人民法院制定七项措施,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着力解决贫困当事人诉讼困难。完善“讼诉服务中心——诉讼服务窗口——基层法庭诉讼服务”网络,采取多项措施为贫困群众提供诉讼服务;简化诉讼费缓减免程序,确保贫困群众打得起官司;开辟涉贫案件立审执“绿色通道”,确保涉贫案件快立、快审、快执。

二是保障贫困群体合法权益。妥善审理各类民事纠纷案件,依法审理各类合同案件,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大局,着重保护贫困群众的合法权益。

三是依法助力扶贫政策落实。把握扶贫政策和法律适用的关系,通过专题讲解、个案指导、司法建议等形式,提升行政机关依法行政能力。

四是全力解决涉贫案件执行难题。关注低收入贫困当事人合法权益的执行兑现,最大限度保障贫困当事人不因合法权益被侵害而影响生产生活,保障普通当事人不因合法权益被侵犯而返贫。

五是从严打击影响脱贫攻坚进程犯罪。依法从严从快惩处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致力营造安定有序的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提升招商引资软实力。

六是畅通司法救助途径,助力精准扶贫。规范司法救助程序,加大对贫困当事人涉劳务纠纷、人身损害、涉民生“执行不能”等司法救助案件优先接待、及时审查、快速办理,确保司法救助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七是加大普法宣传力度。结合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主动对接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进村入户开展“送法进农户”宣传活动,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不断提高群众法律意识。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