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打好“组合拳” 各项工作同步抓实抓好

时间:2020-03-07 09:06 来源:富平法院

3月2日上午,富平法院召开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审执工作会议。会后,淡村法庭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至法庭干警,并要求要不走形式的抓好会议内容的贯彻落实,确保法庭各项工作稳步向前推进。

首先,按照《富平法院关于开展“学习教育周”的安排方案》,从3月2日至3月6日每天下午,组织全庭干警分别学习了中、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赵乐际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2020年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中共富平县委2020年工作要点》、全省法院工作会议精神及新修订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等。学习过程不走形式,庭长领学、干警自学、记写笔记、讨论发言,切实将学习成果践行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提升干警政治业务素养。

同时,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不停摆”,庭长带头对全庭所有案件逐案分析,制定方案,法官积极主动与双方当事人联系沟通,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充分利用“云庭审”、“云调解”等线上办案程序,对一些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婚姻家庭、民事借贷类案件及时审理,既最大限度降低了当事人因诉讼事务产生人员流动和人员交叉感染的风险,又切实保障了当事人的诉讼权利,让群众利益不受损、正义不迟到。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刘永强庭长要求全庭干警从自身做起,坚持佩戴口罩,在做好个人及法庭防疫工作的同时,身体力行的参与抗疫战斗。同时,淡村法庭积极配合淡村镇党委、政府开展“大清扫、大消毒”爱国卫生运动。3月6日下午,法庭干警利用午饭后的休息时间,对法庭内外环境开展了一次整体大扫除,重点对法庭卫生间、垃圾桶及其他的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的消毒处理,确保工作环境“无毒无害”。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