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疫情防控守前沿 学习教育奋争先——富平法院各部门积极开展“学习教育周”活动

时间:2020-03-03 16:36 来源:富平法院

3月2日上午,富平法院召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审执工作会议。会后,法院各庭室、各基层人民法庭各自召开部门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认真部署,积极落实,快速开展“学习教育周”活动。

法警大队:政委王胜文组织学习了中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并要求全队干警:一是学习要全面、落实要具体,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用”;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三是服务保障大局,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登记、测体温、上传数据等工作。

大队长马麟对法警队2020年工作和训练计划做出安排,要求全体法警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学习教育周”作为全年工作开展的“充电站”,切实提高理论素质和业务能力。一要围绕服务审判执行工作这条主线,全面落实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二要提升政治站位,严格遵守考勤签到等各项制度,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三要坚持“学用一致,按需施教,讲求实效”原则,强化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突出押解、值庭、看管、安检、突发事件的防范处置,强化体能技能训练,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司法警务保障。

执行局:执一庭庭长党应麟领学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并要求执行干警坚持知难不畏难、吃苦不言苦的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于心,严防发生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同时要加强业务学习,紧跟技术改革,灵活运用移动执行平台,在疫情可控范围之内开展执行活动,保障办案质效。最后要求大家要严格执行考勤签到制度,严肃工作纪律。

执行局副局长牛文良强调,每位干警要充分利用“学习教育周”的时间,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能力的提升,结合执行工作实际认真思考,巩固学习成果,时刻铭记政法干警肩负的责任。

刘集法庭:庭长彭新平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期间法庭工作,并带领全庭法官干警深入学习中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对法庭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审判”,坚持防疫工作不放松,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聚会,做好自身防护。二是要结合“学习教育周”活动,早、中午时间办案,下午时间学习,积极为自己“加压”“充电”。三是要加强工作纪律,严格落实法庭签到制度,同时要利用网络庭审平台、微信等方式,灵活机动进行案件调解等工作,综合把握各案件情況,保障审判工作不停、司法为民不减。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