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防疫办案两手抓 网络调解止纷争

时间:2020-02-27 09:15 来源:富平法院

2月24日,富平法院刘集法庭运用网络微信平台成功调解了一起变更抚养权纠纷。

2020年春节期间,原告甲将被告乙起诉至富平县法院要求变更双方婚生子丙的抚养权(原、被告已离婚),但因被告乙在外省打工,又爆发疫情,无法赶回,致使案件审理一时无法进行。刘集法庭庭长彭新平首先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分别和双方当事人进行反复交流沟通,经过将近一个星期的电话、微信调解工作,双方当事人终于消除了隔阂,达成了一致意见。随后,彭新平庭长把双方当事人拉进微信群,在微信中制作调解协议,双方均确认协议后再对双方身份、送达地址进行了进一步确认。最后,按照原、被告提供的地址将调解书邮寄给双方当事人。至此,一件变更抚养权纠纷的案件在法官、当事人分处三地的情况下顺利得以解决。

在目前全民抗疫期间,刘集法庭积极探索新的办案模式,充分运用网络微信平台迅速调解了多起纠纷,既有效做到了防疫、办案两不误,又方便了当事人的诉讼,为远在外地的当事人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