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抗疫一线担使命 法徽闪闪展初心

时间:2020-02-14 16:07 来源:富平法院

“丁书记你好,我们是法院的党员志愿者,前来向你报到,请给我们分配任务吧”。2月10日上午,富平县法院3名党员志愿者来到共建共驻社区——东华街道办温泉社区,积极投身到新型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按照县委统一要求,富平法院积极落实共驻共建任务,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加强与社区的联防联控工作,从2月10日开始,坚持每日派2名党员干警直至抗疫任务结束。同时,抽调12名党员领导干部参与到抗击疫情一线,与镇村、社区干部群众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温泉社区是东华街道办区域内最大的社区,所辖15个住宅小区5000多户人,富平法院党员干警配合秦正公馆小区,承担着12栋楼800余户人的疫情排查、出入登记、体温检测、车辆劝返等任务,同时还要协助处理一些突发状况和临时性工作。面对工作任务量大、时间长、要求高这种情况,值班干警严格自律、认真工作、耐心解释,以自己的辛苦赢得了群众认可,为闪闪的法徽增添了色彩。

同样,在包联的曹村镇郭家村,富平县法院驻村工作队长张进楼带领队员,从1月27日开始,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和法院工作要求,积极参与到镇村疫情防控工作中。人员登记、检查、消毒、走访,每天的工作任务重复、繁琐,但所有队员都一丝不苟、坚守岗位,坚决把守住入村关口,对从湖北返村人员扎实细致排查,信息登记、人员隔离、消毒防疫、知识宣传,每项工作都有条不紊、有序推进,以绣花的功夫和钉钉子的精神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富平法院人虽然不是抗击疫情的“逆行人”,但他们闻令而动、恪尽职守、不畏艰辛,以实际行动坚决落实了党组织的要求,让人民群众在抗疫一线时刻能看见闪闪的法徽,用责任担当诠释了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