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检察 >正文

富平检察:疫情当前,我们“疫”不容(图)

时间:2020-02-11 09:05 来源:富平检察

近日,富平县检察院检察长苏新宇前往扶贫包联村--曹村镇东沟村慰问奋战在防疫一线的驻村工作队、村两委会成员和志愿者,送去了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急需物资和2000元慰问金。苏新宇检察长在村口问候了执勤的防疫人员,查看了进出人口车辆登记信息、卫生消毒器械、值班安排表,详细听取了东沟村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工作开展情况,再三嘱咐驻村工作队积极配合村两委会要对进出本村的人员和车辆严加排查并做好相应的登记、消毒工作,守住抗疫的最后一道防线,确保村民的生命健康。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富平县检察院对东沟村疫情防控工作非常重视,主动联系对接,及时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对存在的困难快速回应并予以解决。驻村工作队在第一书记的带领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坚守在东沟村防疫的第一线。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协助村两委会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成立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网格化巡查小组,组织集结党员志愿者,按照“支部+网格”疫情防控模式,发挥党员中心户堡垒作用,在村口执勤处设立党员示范岗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详细询问、检查、登记、测温和劝返。在东沟村人口多、居住分散、时间紧、任务重情况下,第一书记带领党员干部对全村2000余人进行排查,重点掌握是否有从湖北、特别是从武汉归来的村民,是否有发热、咳嗽、乏力、感冒等疑似症状人员,以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截至目前,经过前期一系列努力工作,未发现东沟村有新型冠状病毒症状疑似人员,村民情绪稳定。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富平县检察院用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检察官忠诚为民的本色,用责任和使命谱写了打赢疫情防控的的信心和决心。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岁月轮回,是终亦是始。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只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