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检察 >正文

富平检察:坚守岗位抓防控 共克时难战疫情

时间:2020-02-19 18:29 来源:富平检察

为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富平县人民检察院综合业务部立足岗位,守土尽责,针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的实际情况,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应对疫情,确保防控工作扎实有效顺利开展:

一是积极抓好疫情防控宣传。通过微信发布信息,张贴温馨提示,防疫知识宣传等形式对党和国家疫情防控精神在群众和部门工作人员中进行多方面的宣传,提高了大家对疫情防控的认识,增强了严格按照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及遵守各项规定的自觉性。

富平检察:坚守岗位抓防控 共克时难战疫情

二是抓好疫情防控基础工作。迅速制定应急预案,认真落实防控责任,高度重视检测等基础性工作,坚持每天按照规定对同志逐人进行身体问询,状况验查,随时掌握干警情况,及时上报检测数据、人员动向、岗位状态等情况。认真做好消毒防疫、药剂喷杀、用品除菌、办公场所卫生清理等工作。

三是抓好疫情防控自我防范。综合业务部门岗位特殊,尤其面向广大群众的接待大厅更是群体防控重点,是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关键部位,部室为值班人员配备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品,坚持每天记录登记、检查消毒、清理遗漏,不留隐患。

富平检察:坚守岗位抓防控 共克时难战疫情

四是抓好疫情防控网上办公。为确保防控疫情和业务工作两不误,避免交叉感染,堵断传导病源,采取电话联系、网络接待、扫描文件上传网上办案系统等非接触方式移送案件材料,尽量减少人员聚集、见面交谈接触。

五是抓好疫情防控社群联防。充分发挥部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作用,积极参与“争先锋,作表率”的党员行动、社区志愿、执勤巡察、应急分队等活动,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政治本色、检察人员的优秀品质和良好形象。

富平检察:坚守岗位抓防控 共克时难战疫情

六是抓好疫情防控涉疫案件办理。及时办理涉疫案件、打击涉疫犯罪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保障,提高法律震慑的重要手段,加强与办案机关、办案部门之间的前期联络,努力做到案件当日来、当日转、当日送。

综合业务部发扬“危难关头显担当,众志成城克时难”的精神,多措并举,全力以赴, 加强防控,坚守岗位,迎战疫情,确保特殊时期特殊场地的工作安全,有效杜绝疫情传播,为早日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