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新闻 >正文

和大家一起守护,我心里踏实

时间:2020-02-02 15:48 来源:渭南日报

“你在家里多注意,照顾好家,照顾好爸……”

2月1日中午,富平县梅家坪镇车家村村委会办公室里,泡了方便面还没来得及吃,第一书记梁勇就赶紧给爱人回了个微信视频。“我在这边很好,很安全,你照顾好爸……”话语中,这位曾经在刑警战线立下赫赫战功的好男儿,声音也哽咽了。这是几天来,第一次有时间和家人视频。

梁勇,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派驻富平县梅家坪镇车家村的第一书记。当从新闻上看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各地,他第一时间从四川绵阳回到车家村,和大家奋战在阻击疫情第一线。

1月26日早8点多,正在老家绵阳过年的梁勇,在工作群里看到所包联的镇村在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他和爱人一商量,立即在网上订了返回西安的高铁票。其实,27日是他母亲的“四七”,按照当地习俗要忌坟。可是面对疫情,他放下家里的一切。当车家村党支部书记任明宽见到梁勇时,又惊又喜,除了感动,更增强了信心。

“这一路过来,检查测量体温4次!”梁勇边整理手中的册子,边打趣地说道,“这一趟回来真不易,但是回到岗位和大家在一起守护,我安心、踏实。”

一回到村里,梁勇帮忙制定了详细可行的疫情防控办法,指导村里组建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领导小组,建立3个巡逻队和检查站。带领工作队和镇、村干部通过村广播站广播、散发传单、刷写标语等方式进行宣传,积极引导群众树立正确防范意识及防护知识。督促指导村里建立二级联防责任,明确防控责任,对各组重要路段和出入口做好防护管制,做好过往车辆和人员监测登记工作。对外来返村人员进行排查摸底,做到责任落实到人,逐组逐户进行摸排登记,对从武汉回来的人员,派专人监测,并随时向镇上汇报。并安排专人对村道、巷道、垃圾站等公共场所定时消毒,对村里公共场所聚集人员进行劝返和解释。

“目前,我们群众都很理解、配合,好多人自愿加入我们的防控队伍中。”一位戴着口罩,只露出一双坚定目光的志愿者说道,“梁书记的回归让我们感动,更增加了我们胜利的信心!”

采访中,碰到正在巡查的副镇长王婧,她坚定地告诉我们,有这样的第一书记,有一呼百应的人民群众,有大家的自愿请战、自发行动,这场战役一定能打赢。在富平,和第一书记梁勇一样,还有两万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还有无数的群众自发加入队伍,以村(社区)为单位,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检查站”和“疫情监测点”,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小区宣传防护知识,并利用村(社区)里的大喇叭、微信群,一遍又一遍提醒大家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帮助群众做好防护工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