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新闻 >正文

扎根基层沃土为民履职代言 ——富平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小记

时间:2019-12-23 09:31 作者: 记者 吕洁 周钰捷 来源:渭南日报

12月4日,渭南市人大“40年·深情回眸再出发”主题采访团走进富平县人大常委会。近年来,富平县人大常委会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发展,为保障和促进富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带领群众致富脱贫,切实兑现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发挥规划监督作用

“规划监督是产业发展的‘第一粒扣子’”。富平县人大常委会农环资工委主任赵碧艳表示,“连续三年来,我们把监督的重点放在产业发展上,希望发挥作用,更好推动产业集聚集约发展。”

柿子、奶山羊是富平的特色优势产业,2017年起,富平县人大常委会坚持真监督,做到真支持,综合运用调研视察、执法检查、专题询问等方式,向县委、县政府提出高质量审议意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出台了《做大做强柿子产业的决定》《关于加快推进奶山羊产业链建设的决定》和相关扶持办法。目前,全县柿子栽种面积已超过30万亩,农民收入有了明显提高,成功举办了第二届世界奶山羊大会,荣获世界奶山羊产业发展区称号,羊乳制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显著提升。

基层代表的富民情怀

惠春侠不仅仅是宫里镇大樊村党支部书记,还是人大代表,两重身份一个目标: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

她以知党情跟党走、晓民情办实事、懂村情兴产业、怀亲情暖民心的“四情工作法”,使大樊村先后被授予“全省‘妇女之家’精品点和示范点”“全市人居生态环境示范村”“全市农村综合改革试验点”。

村里基础设施改善了,村风村貌改观了,怎样能让群众腰包鼓起来,又成了惠春侠心头的一件大事。2016年惠春侠组织部分党员、村民代表远赴山东等地参观学习,并结合大樊村实际进行调研,发现金银花生长周期短,市场需求大,适合大樊村种植,随后便带着村民引进试种了金银花。

现如今,大樊村集体流转土地1500亩,栽植金银花1100亩,让全村的20户55名贫困户有了就业之地,并为每户贫困户托管栽植金银花2亩,每年每户可以分到2000元,真正做到了兴村富民谋发展。

惠春侠坦言,“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时刻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要用自己的行为把乡村振兴的红旗举得更高,把两个文明的号角吹得更响。”

携民意而来,为群众发声。富平县人大常委会将在人民群众的热切期待中,在人大工作者的履职实践里,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富平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