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新闻 >正文

富平县启动“精准扶贫——大病救助项目”早期胃癌筛查及骨性关节病筛查援助计划活动

时间:2019-12-23 09:29 作者: 记者 崔晓怡 来源:渭南日报

12月18日,富平县与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联合开展的“精准扶贫——大病救助项目”早期胃癌筛查及骨性关节病筛查援助计划活动启动。

据悉,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为共青团中央直属公益组织,通过积极搭建公益平台,动员社会爱心力量,发起设立公益援助项目,持续募集救助基金,用于援助贫困患者。

此次公益援助将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安大兴医院、渭南市中心医院和富平县医院设置为援助定点医院,并从各医院招募主治医师及以上职称专家志愿者组成巡诊专家组,通过开展“光华公益行——胃病巡诊走基层”活动,计划用两年的时间筛查富平县胃病人群37万人,对其中3.7万胃癌高危人群下乡巡诊,对确诊为早期胃癌(I期)、进展性胃癌(II期)的富平县户籍低收入家庭病患进行资助,援助标准依照募集资金额度,综合考虑申请人家庭实际情况,在除去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及财政、民政补助后的个人自费部分,原则上每人援助金额10000元,切实帮助贫困群众有效防范大病,让患病群众能够早发现早治疗,从源头上阻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会上,县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富平县“精准扶贫——大病救助项目”早期胃癌筛查救助项目实施方案》,介绍救助项目流程细则等,并现场为参与援助项目的巡诊专家颁发志愿医生证书。富平县医院有关负责人就承接好此项公益活动作了表态发言。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项目执行主任及市、县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社会爱心企业、医护人员和患者代表等近百人出席启动仪式。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