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新闻 >正文

富平县开展大型游乐设施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时间:2019-11-26 00:00 作者: 通讯员王卫强宋丰华 来源:渭南日报

为切实提高应对大型游乐设施事故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降低和减少事故危害。11月22日,富平县在中华郡欢乐园开展2019年大型游乐设施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中华郡欢乐园游乐设备“狂呼”载客提升至10米高度时,突然发生机械故障停止运行,致使3名游客滞留高空。经现场勘查确认,无法在短时间内救援,该园立即启动一级应急预案。县政府、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在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特种设备事故应急预案实施救援,相关部门领导立即赶赴现场,市场监管、应急管理、文化和旅游、公安、卫生健康、城关街道办、交警、消防、医疗等专业和社会救援力量参与救援。对游客进行疏散、警戒后,消防大队救援人员使用电力高空作业平台停在靠近提升机安全距离的位置,一名消防救援人员进入提升机,平稳靠近被困人员位置,为被困游客系上安全带,帮助游客从座舱进入高空作业车救援平台,返回地面后,由欢乐园工作人员搀扶至安全区域,交由医疗救护组处理。最终,圆满完成游客疏散、解救、安抚与救护工作。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政府、部门与使用单位应对特种设备事故联合处置能力,强化了使用单位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安全意识,提高了各救援小组间的协调配合能力。据了解,参加此次演练人员达100余人,出动特种车辆10台。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