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富平法院 >正文

富平法院吴耀胜同志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业务培训班上进行授课(图)

时间:2019-10-22 11:40 来源:富平法院

近日,受县纪委监委邀请,富平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吴耀胜在县市场监管局会议室,对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进行了纪法衔接方面的业务培训,纪委监委机关以及派驻纪检干部约100余人听取了授课。

吴耀胜从司法审判的维度,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以及陕西省监委、陕西省高院关于《办理职务犯罪案件工作衔接暂行办法》相融合,辅之于对近年来我院办理的几起职务犯罪典型案例的剖析,以监察法解读为框架,详细解读了监察法出台的时代背景,监察机关的职责定位,监察机关展开职务犯罪调查的权限与程序。按照党中央提出的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努力将每一起经监委调查的职务犯罪案件都能办成铁案,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吴耀胜同志将监察法与刑诉法的证据要求相对接,重点讲解了监委调查、收集、固定证据的方法、程序以及非法证据排除等问题,要求刑事调查必须树立严谨的司法理念,对标刑事审判的证据标准,达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的刑事审判证据要求,确保达到查得实、诉得出、判得了。

最后,吴耀胜强调,富平是一方红色热土,具有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各条战线都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依法履行各自职责,为富平的干部队伍建设勉力前行,虽职责不同,但应该依法既分工又配合,为“三个富平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